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接连签约、开工!苏州这两天好消息不断...
2020-11-11 09:17:00  来源:名城苏州  
1
听新闻

眼下已经过了立冬节气,苏城已经凉意十足,尤其是早晚的气温,今天的最低气温10.1℃。

温度虽然走低,苏州干事创业却依然是“热情似火”。

就在这两天,苏州接连签约、开工,为城市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和中国交建战略合作。

01

当前,苏州正积极打造现代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

11月10日,苏州迎来重磅签约,和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苏州与中国交建将开展六大领域的合作,具体包括: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打造具有苏州特色现代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参与苏州“十四五”期间规划建设的城际铁路线与城市地铁线项目;

●在片区综合开发方面,加强城市综合开发、旧城改造和城市更新等领域的合作;

●在环境治理修复方面,推进苏州市域重点河流湖泊综合整治、水资源保护和水生态修复等项目;

●在产业发展合作方面,推动具有区域总部性质的法人单位落户;

●在央地企业合作方面,与地方政府、国资企业合资设立开发公司或开展项目股权合作,以公司制的方式投资、建设和运营重大项目;

●在海外资源合作方面,在沿线港口腹地布局仓储物流、电子商务等跨境电商业务,共同推进苏州市相关产业“走出去”和海外优质产业“引进来”。

“牵手”三六零

02

11月9日,苏州与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将围绕新型智慧城市、安全城市建设,发挥360作为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和安全服务提供商在信息安全和防护领域的经验优势,在以下七个方面与苏州加强合作:

●打造最强数字政府安全大脑安全运营中心

●建设更优互联网资产风险安全监测预警中心

●推动区域级攻防演习基地建设

●打造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监测预警中心

●推动城市网络空间防护体系建设

●打造反诈靶场平台

●依托央行数字货币试点支持相城数字货币试点区建设

11月9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会见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一行

360集团深耕信息安全领域,培养和集聚了一支专家人才队伍,在保障支撑产业发展、城市运行等方面,合作空间很大。

【资料图】

苏州与360集团有着良好合作的基础:

目前,360工业互联网安全研究院、360互联网金融服务中心、360全国金融科技安全总部、城市安全咨询顾问中心等正陆续落户苏州,还将与吴中区合作建设苏州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基地。360集团将在苏州完成产业投资布局,打造苏州360上市公司,瞄准千亿市值的目标发展。

【资料图】

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携手推动苏州城市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助力数字化转型,不断探索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安全社会治理新模式。

500亿助力示范区建设

03

同样是11月9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吴江区建设工作现场会召开。

吴江区分别与江苏省环保集团、国家开发银行苏州分行就示范区生态环境科创中心建设、深化开发性金融合作签订合作协议11个示范区建设项目,获得总金额500亿元的银团融资。

汾湖星舰超级工厂项目开工

04

10月9日,中车绿地长三角绿色智能制造协同创新示范区开工仪式举行,将打造汾湖星舰超级工厂项目。

项目规划面积近766亩,总投资约100亿元,将建设共享测试与检测中心、智能车间、柔性智造中心、共享销售展示中心等,对汾湖地区传统电梯产业进行整合和集约化、智能化升级改造,打造集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和运营高度共享的绿色智能超级工厂和行业标杆,预计到2025年实现年产智能升降系统10万套、核心部件30万套。

05

11月9日上午,苏州奥林匹克青少年文化中心(城市艺体中心)开工奠基仪式在常熟举行,这是华东地区首个奥林匹克青少年文化中心。

苏州奥林匹克青少年文化中心规划建于常熟市经开区滨江新市区核心位置,东邻江南大道,南邻扬子江大道,规划用地面积约2.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7亿元。

中心规划建设游泳馆、冰场、多功能球馆、图书馆以及奥林匹克展示中心等设施,将以开放的市民客厅为中心,展示奥林匹克文化遗产,面向青少年开展奥林匹克教育项目等。

记者:黄冠华 蒯军

摄影:濮建明

标签:苏州;示范区;奥林匹克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