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等快递的小伙伴,近期这类诈骗要警惕
2020-11-11 09:19:00  来源:名城苏州  
1
听新闻

“双11”购物狂欢节即将来临,在经历疯狂的买买买阶段后,最期待的就是快递能早一点送上门。

如果在这个时候接到陌生电话,那可要小心了,没准这是骗子的圈套。

11月6日下午,吕先生接到一自称“某某快递公司”的电话。

对方称吕先生有个快递丢了,现在需要添加吕先生的QQ号,详聊赔偿的相关事宜。

因对方能准确报出自己所购买的商品及快递单号,吕先生信以为真,便加了对方的QQ。

随后,对方发来一张支付宝理赔截图,要求吕先生根据提示进行理赔,然而吕先生发现支付宝内并无理赔这一选项,随即向对方求助。

之后,对方发来一个二维码,要求吕先生按指示操作,吕先生根据对方指示分两次将7800元转至两个指定账户。

但是完成转账后,却始终没有收到赔偿,吕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是遇上骗子了,立即报警求助。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1、退货退款一般由买家发起。由卖家或快递公司主动联系,并声称可双倍或多倍退款或者高额赔款的,就是诈骗!

2、退货退款在官方平台简单点击操作即可,货款会按照买家的支付方式原路返回。要求添加微信、QQ离开原平台进行私下交易操作的,就是诈骗!

4、向买家发送未知二维码、链接,要求填写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等个人重要信息的,就是诈骗!

5、验证码和密码一样重要,要求告知验证码的就是诈骗!

标签:快递;先生;理赔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