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十一”为了学生,苏州高校拼了!
2020-11-11 09:15:00  来源:名城苏州  
1
听新闻

昨晚迎来双十一狂欢,你是不是抑制不住自己“剁手”的心?

作为网购大军中的主力军之一,各大高校学生“买买买”的包裹,从本月开始就陆续抵达!

11月10日,看苏州记者在苏州科技大学的快递点发现,快递包裹已经像小山一样堆积,为了让学生更方便拿到快递,快递站更是使出了各种招数 !

找快递比脱单还难?新驿站来了!

中午11点,苏州科技大学的学生陆陆续续下课,此刻正是拿快递的高峰时期,成堆的快递像小山一样堆积,学生正凭借取货码在对应的层架拿到包裹。

看苏州记者了解到,不同快递品牌分布在校内不同的快递点,比如石湖校区快递点,位于东区食堂对面。

目前承接邮政和顺丰,其中邮政存放在12栋,顺丰存放在13栋。

“为方便东西区学生取件学校又开设新校区驿站,位于新校区三组团最前排宿舍楼下。”

快递站负责人介绍,出货时提前出示身份证/学生证/取件码,可以更有效取件。

“今年双十一从月初就开始了,从本月6号起,第一轮快递高峰期已来,每日的快递件数在2000件左右,这几天会越来越忙,但我们有信心会让快递有条不紊地到达同学们手里。”

双十一不仅买买买,还可兼职赚钱!

在“双十一”中出一份力可不光是花钱买买买哦!

看苏州记者了解到,还有不少同学能赚钱!

“我们在校内兼职平台上发布了相关信息,刚开始时10元/小时,熟练后15元/小时,已经数十位学生报名了。”

除此之外,校园内激增的快递量催生了一批兼职代收快递的学生。

“很多同学不愿意来拿,我们就根据快递件收费帮人家拿,还蛮受欢迎的,早上接的单大概12个左右吧。”

顾源是苏大15届城市管理专业的学生,已经有三年在校内代收快递的经验。

“今年双十一肯定会爆仓,平时可能以 qq群或者微信群内部接单为主,但考虑到今年包裹多人员少的问题,我们设置了微信平台进行管理。“他向看苏州记者介绍道,只要是能进行实名和在籍学生认证,就能进行接单,高效解决双十一高峰期代收人员不足的问题。

为拿快递,高校还有这些招!

要说为学生拿快递,其他高校的做法也是花样百出!

比如这样的↓↓↓

今年浙江大学成为阿里打造的全球首个纯机器人送货点位。

目前,22个物流机器人进驻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为双11的庞大快递量而备战,今年双十一浙大约3万多件快递包裹的送货上门服务将由这些机器人来承担。

(来源:钱江晚报)

还有这样的

↓↓↓

郑州师范学院地下停车场,整齐地堆放着双十一快递包。

由于双十一提前到来,学生包裹数量过多,学校决定转移到地下车库。

学生表示:很人性化!

(来源:封面视频)

不止双十一!双十二的狂欢也别忘了!

对于苏州的同学来说,仅仅过双十一可是不够的!

看苏州记者友情提醒,属于苏州人的“双12苏州购物节”就快来啦!

12月11日晚,苏州将举办双十二苏州购物节启幕仪式,购物节贯穿“双12”、冬至、元旦、春节、元宵节等重大节庆假期,“万企万品、全城动员,日日有活动、周周有亮点”。

120余场具有标志性的消费重点活动,你想要的这儿都有!

线上线下同步开展营销活动:

线上以阿里、拼多多、美团、盒马鲜生、抖音、京东、小红书等国内知名电商平台以及同程生活、食行生鲜等苏州本土电商平台为主体!

线下以石路商圈、观前商圈、狮山商圈、金鸡湖商圈等重点商圈为代表,推出各类爆款商品!

标签:快递;苏州;学生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