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车坊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
2020-10-30 0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为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辖区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培养青少年的环保意识,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车坊社区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在互动区,宣传活动以一项套圈小游戏作为开端,小朋友们套中目标后只要正确回答关于垃圾分类的问题就可以获得小礼品,寓教于乐。活动才刚刚开始气氛就已经达到了高潮,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社区居委会。

在分享区,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协助下变废为宝,完成创意插花手工艺作品。拿到回收材料后,大家纷纷按照提示步骤,将梅花、兰花、菊花、桂花、桃花等花瓣模型与树枝模型组合在一起,形成一个个精美的小作品。

来到交流区,社区志愿者为小朋友们普及了什么是垃圾分类,以及苏州市垃圾分类的方法、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好处。尤其是让大家知道了将有害垃圾分类,减少垃圾中的重金属、有机污染物、致病菌的含量,有利于垃圾的无害化处理,减少水、土壤、大气污染风险。

在体验区,小朋友们独立动手制作,选择自己喜欢的鲜花标本,将它们塑封在押花书签内,完成后可以将自己的作品带回家留作纪念,在以后读书的过程中也会感受到保护环境和热爱自然的理念。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使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垃圾分类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垃圾分类教育要从娃娃抓起,让孩子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孙文野)

标签:垃圾分类;小朋友;社区居民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