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淞潭社区:广纳群言集民智,垃圾分类聚合力
2020-10-30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全面开启淞泽家园八区第二轮垃圾分类亭建设,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淞潭社区充分发挥红乡贤志愿者“说话有人听、办事有人跟、居民信得过”的作用,围绕“楼道微自治”,从社区居民的协商制定、宣传落实等方面,鼓励居民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助力社区合理规划布置垃圾分类亭建设。

了解民意,乡贤助力

前期,淞潭社区红色管家和红乡贤志愿者走家入户采取零距离宣传方式,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资料,提前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以坐下来讲一讲、面对面聊一聊的形式,倾听居民意见,了解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真实问题,比如如何合理规划布置垃圾分类亭、如何提升居民自觉分类意识等,并鼓励居民积极参与社区建设。

集中民智,点位公示

淞潭社区结合红乡贤和居民的意见,通过召开居民代表座谈会,梳理出20个垃圾分类点位,最终经过物管会讨论表决确定淞泽家园八区16个分类点,并进行公示。社区以问题为导向,以居民共同参与的方式,合理规划垃圾分类亭建设,让居民以主人翁的意识承担起共同践行的责任。

淞潭社区将充分发挥红乡贤和红色管家的纽带作用,继续走进楼道、走进居民,以党建引领居民自治,努力践行“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理念,进一步美化淞潭人居环境。(王琳)

标签:红乡贤志愿者;垃圾分类;民意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