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工业园区跨境电商协同中心保税备货仓启用 
2020-10-23 14:21: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园区首席记者董捷通讯员高贸萱)随着跨境电商协同中心保税备货仓的正式启用,苏州工业园区把进口商品海外仓“搬”至境内,大大缩短购买进口商品的到货时间。日前,园区跨境电商协同中心保税备货仓发出首批两票进口货物,顺利完成申报并经园区海关放行后,货物送达吴中区的购买者手中。以往买家在相关电商平台订购同样产品,一般需要4到5天才能到货。园区跨境电商协同中心保税备货仓的启用,标志着园区跨境电商物流进口和出口双向被打通,跨境电商协同中心初具雏形,进一步助力园区实现“买全球卖全球”的目标。

跨境电商保税备货模式,指跨境电商代理企业根据市场预测和消费者需求,将境外商品集中运输到境内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实现保税备货,随后根据消费者订单以个人物品方式出区配送到客户手上。保税备货模式相较于直购进口模式,为消费者带来更实惠的价格、更高效的物流配送。

园区跨境电商协同中心保税备货仓首批发出两票货物,分别来自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的两家公司。以往,国内买家在电商平台下单后,两家公司从国外发货直邮至国内,耗时较长。如今,企业可提前进口货物,将货物运至跨境电商协同中心保税备货仓存放。国内客户下单后,经订单、支付单、物流单3单对碰以及清单申报后,货物就可成功放行,整个过程只需46分钟。

据悉,园区跨境电商协同中心保税备货仓位于苏州自贸片区综合保税区内,由高贸区企业得尔达物流利用综保区现有仓库按照海关监管要求改造而成。未来,该保税备货仓将无缝对接即将建成的苏州自贸片区时尚舞台跨境电商项目,成为园区跨境电商协同中心的重要载体。保税备货仓还将发挥孵化器及整合功能,帮助园区中小电商企业做大做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