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高新区独角兽培育企业3年要超50家
2020-10-23 14:02: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高新区首席记者周建越)昨天,2020新格局·新生力全球独角兽峰会暨颁奖典礼在苏州高新区举行。来自全球知名独角兽企业代表、国内外投资大咖等集聚苏州,聚焦独角兽企业发展新机遇,探讨独角兽企业发展新方向,共创独角兽企业新未来。现场推介了苏州高新区招商政策、营商环境;“胡润独角兽培育基地”迎来首批8家企业入驻,并向部分入围榜单的企业颁奖。

今年8月,“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单发布暨“胡润独角兽培育基地”签约仪式在苏州高新区举行。“时隔两个月,我们再次相聚,既是为了欢迎首批入驻基地的企业,也是为了给企业提供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更是为了让大家看到苏州高新区在引育独角兽企业以及其他各类优秀企业方面所做的不懈努力。”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8年,苏州高新区就出台了《独角兽企业培育实施意见》,重点围绕“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招才引智、优化服务”等,致力于构建涵盖“科技型中小企业—民营科技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上市企业”的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创新政策体系。

在产业政策方面,苏州高新区针对集成电路、医疗器械及生物医药等行业企业,出台专项政策,在租金减免、设备补贴、研发补助、人才安家补贴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并设立了总规模100亿元的“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和总规模100亿元的“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母基金”等,进一步加大对相关产业的扶持与服务。

目前,苏州高新区已拥有独角兽培育企业11家。而根据该区发展规划,到2023年,苏州高新区集聚独角兽培育企业要超过50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