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动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 中国科协调研组来苏调研
2020-10-23 14:01: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晓亮)昨天,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何华武院士率中国科协调研组来苏州调研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等情况。

在苏期间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介绍了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情况,听取苏州医疗器械产业等情况汇报。调研组专家围绕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与我市相关部门及医疗器械企业代表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据介绍,我国医疗器械领域整体步入创新转型期、产业跃升期的关键阶段。截至2019年底,全国实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8万家,产值6285亿元。2010年至2018年市场规模年均增长率保持在15%左右,预计2023年产值将超1万亿元。

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医疗器械基地,近年来,苏州市医疗器械产业以标志性项目引进、领军型企业培育、创新资源要素集聚、体制机制改革、服务模式创新为突破口,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服务链、资金链协同联动,构建高端医疗器械产业生态体系,着力打造创新能力突出、产业竞争力强、生态环境优美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创新高地。苏州现有医疗器械企业800多家,2019年营收近700亿元,产业规模约占全国的八分之一,康复设备和高值耗材是支撑产业规模的主要细分领域,形成了以康利骨科、吉美瑞等国内企业为主的骨科器材产业集群。

调研组对苏州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苏州坚持医学牵引,加强医疗器械示范工程建设,不断优化环境,引导推动企业扎扎实实创新,让业界满意、临床机构满意、人民群众满意。

副市长胡志斌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