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70人登上2020“胡润百富榜”
2020-10-21 14:25: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戴晓刚)昨日,2020“胡润百富榜”发榜。在2398位财富超过20亿元的企业家中,70位苏州企业家上榜,比去年增加31位,入围人数位居全国第六,江苏第一。其中,来自恒力集团的陈建华、范红卫夫妇,以1350亿元身家,继续稳坐苏州首富的席位。

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22次发布“胡润百富榜”。千亿级企业家人数比去年骤增一倍,达41人,为历年最多。56岁的马云财富增长1250亿元,以4000亿元第四次登顶中国首富;49岁的马化腾财富增长1300亿元,以3900亿元位列第二。

66岁的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首次上榜,便杀入榜单前三,财富达到3650亿元,堪称最强“黑马”。

今年的前十名富豪中,有3位新人,除了养生堂的钟睒睒,还有顺丰的王卫和牧原的秦英林、钱瑛夫妇。“养猪大王”牧原股份的秦英林、钱瑛夫妇财富增长1倍至2000亿元,首次跻身前十。

恒力集团的陈建华、范红卫夫妇以1350亿元的财富总量蝉联苏州首富。沙钢集团的沈文荣,盛虹集团的缪汉根、朱红梅夫妇分别以365亿元和270亿元身家紧随其后。

此外,在新上榜的苏州企业家中,记者注意到,泽璟制药的盛泽林,广大特材的徐卫明、徐晓辉父子,凌志软件的张宝泉、吴艳芳夫妇,金宏气体的金向华家族,中信博的蔡浩、杨雪艳夫妇,固德威的黄敏,均来自科创板。

苏州上榜企业家榜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