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斜塘街道开展第十七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2020-09-28 1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9月28日,由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政协工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的第十七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民族团结一家亲·小康路上心连心”主题活动在淞泽社区广场举行。当天,歌舞、戏曲、小品等丰富多彩的节目,为辖区居民带来了一场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视听盛宴,而磨刀、理发、义诊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民服务。

一曲激情澎湃的《我们的中国梦》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大家载歌载舞,歌颂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随后的民族舞蹈、传统戏曲等精彩表演展现了各民族之间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在广场设立政策宣传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与居民面对面进行政策讲解和宣传交流。演出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现场与居民面对面进行政策讲解100多人次,对增进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起到了积极作用。

随着集中宣传活动的开展,文艺演出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一曲曲耳熟能详的民族歌曲和一支支热情洋溢的民族舞蹈不时引来阵阵掌声,让现场居民充分感受到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节目进行过程中,工作人员还设置了关于民族团结进步政策知识内容的有奖问答环节,现场居民踊跃参与,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重温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知识。

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也热闹非凡。“社区提前通知有便民服务,我把家里的菜刀都拿来了,请师傅帮忙磨一磨,平时真不知道哪里有磨刀的,这样的便民服务真不错。”当天,家住淞泽家园三区的陈老伯接受了磨刀服务,和陈老伯一样,还有几十位居民也拿来菜刀参加活动,他们一边等待磨刀师傅磨刀,一边连声向他表示感谢。

在另一边,医生刚坐上义诊台,便耐心细致地回答居民的问题,广场瞬间热闹起来,老年居民不约而同排好队等待着义诊。在现场理发的两位热心志愿者都参加过多次志愿服务,她们认真对待每一位前来理发的老人,仔细听取他们对发型的要求,精湛娴熟的手艺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老人们的交口称赞。

磨刀、理发、义诊……这些都是日常微不足道的事情,对于居民来说却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实事。此次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深受居民欢迎,居民们纷纷表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各种志愿服务,真是太方便了,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举办。(徐诗薇)

标签:居民;义诊;理发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