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省级众创空间增68家 认定总数居全省第一
2020-09-22 16:4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省科学技术厅公布2020年省级众创空间备案名单。苏州被认定的省级众创空间达68家,认定总数位列全省第一。

据市众创空间协会介绍,2020年,苏州众创空间提档培育工作成效显著,新增国家级众创空间19家、市级众创空间49家、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1家、省级众创社区4家。截至目前,苏州共有市级众创空间252家、省级及以上众创空间280家(其中国家级众创空间69家)、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2家、省级众创集聚区4家、省级众创社区11家,整体规模领跑全省。

获评此次省级众创空间备案的金鸡湖台青众创空间,是为台湾青年专门打造的创业孵化基地,为台湾青年提供创业培训、投融资对接、政策咨询、工商财税咨询等创业服务。自2019年4月启动以来,该众创空间总计吸纳企业27家,通过签约创业导师,多次推出创业活动、创业课程、一对一创业辅导等,助力在孵初创企业及团队快速成长。

科大讯飞智子空间是一家以打造人工智能产业生态为目标的专业化众创空间,依托科大讯飞的技术、资源优势,聚焦于新能源、智慧环保、新材料、工业智能化等产业项目,现有人工智能产业园和中新生态大厦南北两个基地,合计孵化面积近万平方米。截至目前,该众创空间成功孵化企业80家,成功培育1家准瞪羚企业,涉及项目总估值超过10亿元。

苏州市众创空间的蓬勃发展,离不开相关政策的扶持引导,以及健全完善的产业配套体系和开放包容的创业创新环境。今年7月,市科技部门发布《苏州市科技创业孵化载体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进一步明确市级众创空间的备案条件和补助支持方式,推进众创空间提质增效。同时,苏州市众创空间协会连续4年举办“创客天堂”苏州创客大赛,以大赛为纽带,充分对接行业资源,加大培育力度,不断提升各众创空间的公共服务能力,引导支持众创空间创新发展。

市众创空间协会负责人表示,未来,协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众创空间朝着专业化、特色化方向发展,积极引导众创空间完善服务功能、创新服务模式。通过创客大赛、创客大讲堂等活动,聚焦半导体、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等苏州先导产业和主导产业,助力苏州众创空间建设更好更快地实现由“量”到“质”的转变,真正擦亮苏州“创客天堂”的金字招牌。(记者张叶)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