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姑苏更美丽 50个“烟头收集器”亮相观前街
2020-07-24 22:28:00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1
听新闻

纤细的身体,金属的材质,时髦的颜色,还有专门用来扔烟头的小孔。今天(7月24日),有眼尖的市民发现,观前街上多了几十个新奇“玩意儿”,用来服务吸烟人士。记者获悉,这是苏州市烟草局联合姑苏区文明办在观前人流密集路段设置的“烟头收集器”,为烟蒂找个合适的归属地。目前,观前街上共有50个这样的“烟头收集器”。

烟头虽小,隐患却大。随地乱扔的烟头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极易滋生细菌。长期以来,那些随处丢弃的烟头一直是环卫工人工作的难点。负责观前街某路段的环卫工人徐师傅说,一天下来,自己和同事能扫出100多个烟头。要是碰上节假日,就更多了。“烟头比较小,有时候卡在石头缝里,就更难清理了,需要我们徒手去捡。”徐师傅无奈地说。

为此,市烟草局联合姑苏区文明办在三万昌、美罗商场、人民商场、新艺广场等观前人流密集处,设置了50个“烟头收集器”,方便烟头统一收集处理,同时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量,更好地保证路面整洁。

据悉,烟头收集器接近顶部的位置有一个长方形开口,用于投放烟头。收集器自带灭烟孔,能够便捷地灭烟,有效避免因烟头引发垃圾箱着火的安全隐患。收集器底部是可以打开的,会有专人清理里面的烟头。收集器的“肚子”上写着“烟头不落地,姑苏更美丽”,提醒游客和市民不要乱扔烟头,注意爱护环境。

“设计挺人性化的,收集器的高度也比较适合我们扔烟头,很方便。”路过的市民陈先生点赞道。(苏报融媒记者 王可)

标签:烟头;收集;姑苏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