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城咖啡”里桂花飘香 意大利百年甜品店开进美罗
2020-07-23 23:39: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加入苏州桂花、酒酿的桂花燕麦奶卡布奇诺。记者小圆摄

本报讯(记者小圆)一杯来自意大利米兰的拉花燕麦奶卡布奇诺中,苏州桂花朵朵“盛开”,桂花香、咖啡香、酒酿香交相融汇,让市民从中品尝出“双城咖啡”的独特韵味。昨天,在美罗百货观前店开业的意大利百年甜品店COVA内,一款专门设计的桂花燕麦奶卡布奇诺吸引不少市民品尝。

充满吴文化底蕴的苏州味道,和原汁原味的意大利咖啡“无缝对接”,在已有203年历史的国际高端甜品店内,品尝苏州、米兰“双城咖啡”,让不少市民称“有新意”。1817年在米兰著名斯卡拉歌剧院附近创立的COVA甜品店,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时尚聚会场所,1950年COVA迁到蒙特拿破仑大街,知名歌剧作曲家朱塞佩·威尔第、大文豪欧内斯特·海明威等名流都是座上宾。目前COVA成为国际奢侈品LVMH集团旗下重要一员。

“从意大利米兰到苏州,将地道米兰韵味复刻到水墨苏州。”COVA相关人士介绍,COVA近年进驻上海,已在上海开出5家门店,和LV比邻的苏州美罗COVA店,是其在上海之外开出的首家门店。专门设计的桂花“燕麦奶卡布奇诺,像香水一样有优雅的前调、中调、后调。”这杯“双城咖啡”中,加入苏州市花桂花,以及苏州传统酒酿,在香浓的意大利咖啡中,形成苏州桂花的芬芳“前调”、燕麦奶的顺滑清香“中调”、酒酿的香甜“后调”,再搭配一块意大利配方、工艺的百年经典扇子蝴蝶酥,让市民体验“双城口味”。

“以前品尝要去上海。”一位和闺蜜相约下午茶的女士说,她特别喜欢COVA的燕麦蛋糕、芒果蛋糕、咖啡的“搭配”。在COVA 美罗店内亮相的甜品系列中,招牌芒果鲜奶油、白雪鲜果、玫瑰树莓鲜奶油、巧克力榛子酱等蛋糕,造型采用独特的意式穹顶,还有经典扇子酥、曲奇饼、巧克力等特色甜点,让市民过把“甜品瘾”。

标签:桂花;燕麦;苏州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