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二胎妈妈就医路上分娩 私家车里建起临时产房
2020-07-20 14:22: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李静)还在去医院的路上,六斤多的宝宝就迫不及待地降生了。面对紧急情况,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妇产科医护人员在私家车里建起临时产房,助力母婴平安。

近日凌晨,怀孕40周的张女士腹部开始隐隐作痛,有过一次分娩经验的她,认为生孩子不会很快,于是早晨起来后,才和家人一起收拾分娩用品。七点多,张女士腹部的疼痛感明显增强,意识到可能要生了,于是赶紧请求邻居带她到家附近的市五院。没想到车还没开多久,宝宝就迫不及待地降生在了车里。惊慌失措的张女士家人赶忙打电话向市五院求救,急诊科医生接到电话后,指导产妇家人为婴儿做好保暖等工作。

“有一名产妇将孩子生在车里了,请马上准备救援。”在接到急诊科的电话后,市五院妇产科主任唐雍艳带上应急接产包,和一名助产士一起奔至医院急诊大楼前。十多分钟后,患者所乘的车抵达急诊大楼。唐雍艳及助产士立即上车,拉好帘子,把私家车作为临时产房,为新生儿实施消毒、断脐、清理呼吸道、保暖等工作,并将胎盘娩出。随后,妇产科医护人员为产妇紧急开通绿色通道,将她推进产房。由于产妇是一名乙肝病毒携带者,妇产科护士又为新生儿注射了乙肝免疫球蛋白,以阻断母婴传播。经过医护人员的紧急抢救,目前母子均平安。

标签:医护人员;产房;妇产科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