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演绎别样芳华 700多位中老年人上演旗袍秀
2020-07-20 14:23: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众多中老年女性身着旗袍在百花洲公园走秀,引人瞩目。记者姜锋摄

本报讯(记者姜锋实习生丁芷菡)昨天上午,来自苏州市舞蹈联盟旗袍协会的700多位中老年女性在百花洲公园上演了一场声势浩大、美轮美奂的旗袍秀,展现传统旗袍美韵,演绎江南别样芳华。

活动现场,众多中老年人身着旗袍,伴着悠扬的音乐漫步而来,举手投足婉约典雅,一颦一笑都展现出淡定从容。旗袍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体现,自古便深受女子的喜爱,苏派旗袍更有着江南水乡独特的魅力。我们此次举办旗袍秀活动,既展现了当代东方女性的风采和自信,弘扬了旗袍文化,也为中老年女性朋友提供了一个展示自身魅力的舞台。”舞之韵艺术团团长俞雅娟告诉记者,苏州市舞蹈联盟旗袍协会2015年10月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多次旗袍走秀活动,这支由中老年女性“旗袍爱好者组成的队伍越发引人瞩目,吸引更多的人加入进来。”

“我们热爱家乡,热爱旗袍文化,更愿意用心将旗袍文化去传播和展现给更多的人。”苏州市舞蹈联盟旗袍协会会长李佳说,今年10月,该协会还将在苏州组织千人旗袍秀和相关表演,用自己的方式证明,时尚的T台不只属于年轻人,中老年人也同样可以演绎别样美丽。

标签:旗袍;中老年女性;公园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