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防汛苏州在行动 550万元应急救灾物资陆续入库
2020-07-16 18:51: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大秋张叶 实习生 罗韫瑞)昨天上午,1680件防潮垫、1680件棉大衣、1800件雨衣雨鞋等应急救灾物资,被送到苏州市应急物资储备库。在防汛工作紧要阶段,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动靠前,全力做好应急救灾物资的保障。据悉,这批价值550万元的应急救灾物资正在陆续入库,截至目前,装具类、被服类全部入库,安置类也将在7月23日全部入库。

记者看到,在位于苏州市金仓粮食物流中心的苏州市应急物资储备库里,第一个仓库储备了应急卫生间和应急淋浴房各25组;在另一个仓库内,装卸师傅正在将刚刚送达的防潮垫、棉大衣、雨衣雨鞋等应急物资装卸入库。“从7月2日开始,包括帐篷照明灯、防爆手电筒、应急发电机、应急卫生间等在内的近8000件装具类应急物资开始陆续入库,1.5万余件被服类应急物资也已经全部入库,接下来还有帐篷、折叠床等近8500件安置类应急物资正在运送途中。”苏州市金仓粮食物流中心副总经理葛斌介绍。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今年6月,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就开展了苏州市应急物资的招投标工作,全面统筹救灾物资储备。随着苏州防汛形势“越来越严峻,我从上周开始就催那些中标企业,让他们有多少货先发过来,而且要求他们严格按照时间交货。”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物资储备处处长高义标介绍,除储备帐篷、棉衣、棉被、折叠床等应急物资外,苏州注重发挥社会多元主体物资储备作用,对不宜长期储存的食品类物资,如矿泉水、泡面、快餐等,与承储企业签订协议储备。

此外,苏州市还储备了1880吨冷冻猪肉,预计将在7月底完成验收确认,至此,苏州全市冷冻猪肉储备将达7200吨,其中市区储备3350吨。

今年以来,苏州市优化物资储备布局,推动苏州市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建设,建设一般应急物资储备库5000平方米、冷冻猪肉储备库4000平方米。同时,严格制定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办法,严格规定救灾物资的日常管理、使用范围、发放程序和管理责任,实时动态掌握救灾物资储备和使用情况,做到购、存、用手续完备,账目清楚、账物相符。

标签:苏州市;物资储备;救灾物资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