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轨交6号线首条盾构区间顺利贯通!
2020-07-16 18:50:00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1
听新闻

6号线建设又一重大节点目标如期实现:历经73天地下穿行后,7月15日晚,苏州轨道交通6号线浒墅关车辆段出入段线左线盾构区间顺利贯通,成为6号线首个贯通的盾构区间。

今年以来,苏州轨道交通对照年度任务目标,发起“企业勇担当奋战新征程”劳动竞赛,组织各参建单位倒排施工计划、细化工作措施、优化施工方案、加大资源投入,已如期实现了5号线全线“洞通”、首通段“轨通”“电通”,6号线首站封顶、首台盾构始发,7号线、8号线首站开工等重大节点目标。

6号线起于苏州新区火车站,止于桑田岛站,全长36.12公里,共设31座车站。工程于2018年11月27日开工,计划于2024年6月开通试运营。

6号线浒墅关车辆段出入段线由中铁四局承建,左线区间长702.837米,采用盾构法施工。盾构先后穿越了杂质土层、黏土层、粉砂夹粉土层等多种地层,其间下穿各类管线12次,并成功侧穿浏沽泾桥。

时值梅雨季节,连续性降雨天气给盾构施工带来严峻考验。苏州轨道交通严格落实各项预控措施,确保不发生险情,保障施工生产稳步进行。在盾构施工工作竖井处,施工人员增设了高出地面60厘米的防汛挡水墙,在挡水墙四周布设了排水沟,可以防范地面因雨水过多倒灌至盾构施工竖井的情况。在隧道洞口准备了应急沙袋和防倒灌掩体,保证隧道内工作的机械设备正常运转及人员安全。

目前,6号线全线有15个车站已完成围护结构施工,1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另有13个车站正在进行主体围护结构施工、9个车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全线盾构掘进完成总量的2.5%。

(苏报融媒记者 徐蕴海 实习生 罗天悦/文 杭兴微/摄)

标签:盾构;轨道交通;施工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