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庄水乡残疾人艺术团打开《心窗》诉说美
2020-07-15 15:3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苏州讯 (记者华诚)由省残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联合主办,江苏省第十届残疾人艺术汇演苏州站评选7月15日在苏州戏曲传承中心举行。

本届汇演共设舞蹈、声乐、器乐、戏剧小品等,内容反映新时代残疾人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积极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以及社会对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的尊重的良好风尚,反映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文明成果以及和谐友爱的人文环境。

展演节目中,由南京玄武九洲残疾人文化艺术中心为周庄水乡残疾人艺术团全新打造并融入了水乡乡情习俗创作而成的情景诗朗诵《心窗》受到大家的欢迎。该节目反映周庄残疾人之家里的残疾人在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她们快乐生活和学习,他们一个个敞开心扉,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爱护,打开心窗诉说生活的美。

据了解,目前周庄水乡残疾人艺术团有肢体残疾、听力残疾、视力残疾等残疾人文艺爱好者20多人,在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她们快乐生活和学习。肢体残疾张开生原本15日参加退伍军人乒乓球比赛,作为男主角的他依然推掉个人比赛,融入集体节目中来,用他的话说,这是一次难得展示残疾人艺术的机会,不能一个人拖大家的后腿。

在平时学习排练中,大家非常认真与努力,重度残疾人丁莺花每次排练从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听课,每次活动她非常积极也很开心。她父母也非常支持她,早早用车把她送来。据九洲残疾人文化艺术中心朱光俊介绍:残疾人无论他们的障碍程度如何,在身心、智慧和技能方面,只要得到很好的教育和培养.他们的聪明和智慧,同样是社会的资源和财富,同样可以创造价值。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