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粗心家长误丢孩子作业 热心“蓝马甲”帮忙翻寻垃圾桶
2020-07-14 16:00: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吴丽婷 通讯员 沈怡)“太感谢了,今天多亏有您帮我找到孩子的作业!”一位居民握着身着“蓝马甲”网格员刘志秀的手激动地说。原来,这位粗心居民在家打扫卫生时,误将孩子的暑期卷子当废纸,夹杂着其他垃圾一并打包,丢进垃圾分类点上的大垃圾桶内。刘志秀知道后,二话不说在垃圾桶翻找到了孩子的作业。

昨天清晨,一名居民急匆匆地赶来垃圾分类投放点,想要寻找误丢的作业本。不知道还能不能找到,感觉“很对不住我家孩子。”居民叹了口气,对正在忙碌的督导员刘志秀说道。刘志秀听了立马二话不说,左手提起垃圾桶,右手拿着夹子,一件不落地开始在垃圾桶里翻找起来。她前前后后翻了好几遍,将所有印着黑字的白纸捡出来,在地上分类规整好,仔细辨认一番后,终于寻找到了孩子所丢失的作业。

今年68岁的刘志秀是一名社区网格员,从今年7月份开始,她有了另一个新的身份——“垃圾分类督导员”。刘志秀主要负责11幢附近的垃圾分类投放点,每天早晚6点半至8点半,她都起早贪黑地站在岗位上,贴心协助居民们进行垃圾分类。今年恰逢梅雨季超长待机,刘志秀冒雨站岗成了家常便饭。“淋着雨干活挺好的,能提精气神!”当亲朋好友关心地问候她时,刘志秀总是笑呵呵地回答。

标签:垃圾分类;垃圾桶;孩子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