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环卫保洁大提升扮靓苏城
2020-07-14 16:0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肖辛)考量一座城市的文明形象,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是第一印象。今年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大考之年”,为了以洁净清朗的城市面貌助力苏州高标准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近期,城管部门在市区范围内开展了环卫保洁大提升专项行动,多方面入手,提升城市洁净度和城市生活居住品质。

专项行动从上个月起已经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展开。市环卫处与各区域环卫部门以环境干净为着力点,多措并举合力推进落实环卫保洁大提升专项行动,实现城市“净化、美化、序化”全方位提升。这也是苏州市城管局近期开展的“文明创建找差距城市管理补短板”四大提升行动中一项重要内容。

记者从市环卫处了解到,专项行动将主次干道、城市出入口、商贸街区、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作为提升重点,提高保洁标准;集合商户、家庭、社区、企业等多方力量,对背街小巷、支路支巷路面开展自我区域清扫活动,做到让道路见底色见本色、无灰无扬尘。针对路面零星垃圾动态问题,环卫部门充分发挥了“机械化深度洗扫+人工即时保洁”的高效能优势,确保零星垃圾停留时间不超过15分钟。城乡接合部、区域接合部、城中村、城市出入口等区域出现的无主垃圾、暴露垃圾、成堆垃圾、建筑垃圾、混合垃圾等,也是集中清理的重点对象。同时,对于各公共卫生间,环卫部门也组织保洁力量,做到全面打扫、消杀、除臭“一天一次”,落实“一客一保洁”制度。

在姑苏区,以主次干道、街巷新村作为“主战场”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飓风行动”声势浩大。为了做到精细“净颜”,环卫部门在各区间划分保洁网格,实施管理人制度,同时建立环卫问题巡查网络,每天从早晨6:00到晚上10:00实施十六小时区域全覆盖巡查机制,实现问题源头可溯,失职失责可查。据统计,6月份,姑苏区环卫所市场化保洁企业累计清理无主垃圾超过1516吨,清除乱涂乱贴的小广告约10570例,清洗路面约2905086平方米,清洗隔离栏65195片。

在吴江区,加强主次干道巡回保洁力度、进行绿化带专项清理、做好街巷新村内部环境整治、提升垃圾收集设施保洁水平、规范转运站日常管理、统一公厕管理标准六项任务也同步落实。

为了确保专项行动取得高质量的提升成果,市城管等部门还组织了专门力量开展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项巡查,将日常巡查与专项考核相结合,利用移动端现场即时拍照等手段,对发现的垃圾桶乱堆放、垃圾满溢、环境脏乱等问题,以及《文明城市创建市容环境问题日报》突出问题、市文明城市指挥办《整改通知单》通报的不达标问题,进行督办,迅速落实整改。

此次专项行动的整治提升工作将持续到9月中旬,在完成对发现问题的集中治理后,将全力落实市容环境管理的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

标签:环卫;文明城市;垃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