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获抗疫特别国债50.6亿元
2020-07-14 15:5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特别国债资金分配

市级仅留7.9%,主要用于病房改造等直接抗疫支出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医院二期建设,其余92.1%的资金全部直达县级市、区

资金用途

用于抗疫相关支出23.18亿元,其中保就业2.26亿元、保基本民生13.16亿元、保市场主体7.76亿元

用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7.42亿元,其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投向公共卫生和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6.27亿元、铁路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资本金6.7亿元、其他民生类基础设施项目14.45亿元

苏报讯(记者大秋)日前,苏州市获得江苏省政府分配下达的特别国债资金50.6亿元。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收到下达的特别国债资金后,市财政局当天就全部分配下达至各区,确保“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并纳入中央财政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全程监控。

据介绍,抗疫特别国债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由中央财政统一发行用于支持地方基础设施建设和疫情防控的特别国债,要求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全部转给地方,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经省委、省政府同意,省政府分配下达苏州市特别国债资金50.6亿元。

苏州市高度重视抗疫特别国债资金下达工作,7月1日收到下达的特别国债资金后,当天即全部分配下达各区,并按要求将此项资金全部列入直达资金管理,纳入中央财政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全程监控。同时,苏州认真贯彻“特别国债资金分配要向所辖区倾斜、市本级留用比例不得超过50%”要求,下达的特别国债资金中,市级仅留7.9%,主要用于病房改造等直接抗疫支出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医院二期建设,其余92.1%的资金全部直达县级市、区。按资金用途分,用于抗疫相关支出23.18亿元,其中保就业2.26亿元、保基本民生13.16亿元、保市场主体7.76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7.42亿元,其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投向公共卫生和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6.27亿元、铁路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资本金6.7亿元、其他民生类基础设施项目14.45亿元。

下一步,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将把抗疫特别国债资金管理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为全市奋力夺取“双胜利”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国债资金;分配;资金用途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