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占用公共绿地停车 执法部门:占得多罚得多
2020-06-28 20:08: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朱雪芬通讯员高正山)园林绿化是城市环境中一道亮丽风景线,但是有的司机在找不到停车位时,为图方便会将车直接停在绿化带上。连日来,姑苏区吴门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针对占绿停车乱象开展专项整治。前天,一名司机因将货车违法停在劳动路与双元路交界口的绿化带中,被依法暂扣了车辆,并被要求前往大队接受处罚。

当天,吴门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二中队队员对劳动路沿线进行路面巡查时发现,一辆红色货车越过隔离桩停放在劳动路与双元路交界口的绿化带里,严重损毁了绿化带中绿植。执法队员第一时间联系交警部门,在交警部门的配合下与占绿停车的车主陈某取得了联系,开具了《证据先行登记保存通知书》,并依法暂扣车辆,通知其到大队接受处罚。

现场执法人员表示,根据《苏州市城市绿化条例》第二十九条规定,擅自占用城市绿地的,可以处以所占绿化用地面积每平方米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

“罚款按所占用的绿地面积计算,占得多罚得多。”执法人员提醒市民,占绿停车的行为不仅损毁绿化,也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与正在进行的文明城市迎检工作背道而驰,同时占绿停车的行为还会面临罚款,违法成本较大,希望广大司机朋友能够文明停车。

标签:绿化带;停车;劳动路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