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金星苑社区开展端午节主题插花活动
2020-06-24 1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6月23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金星苑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负韶‘花’,尽情放‘粽’”端午节主题插花活动,邀请社区“民星”讲师团的志愿者老师讲解端午民俗,以花艺的形式带领居民重温“悬艾”习俗。

当天,志愿者花艺师白露首先为在场的居民讲述了端午民俗,让居民们更好地了解、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接着,白露向大家详细讲解了花材分类与插花要诀,现场指导大家修枝、理花、入泥……居民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认真地装扮自己的节日花篮。

在一双双灵巧的手下,不一会儿,美丽芬芳的花艺作品就诞生了,自然优美的线条、高低错落的形态引来了一阵阵赞叹。大家纷纷举起手机拍照,和亲朋好友分享着这份特殊的节日祝福,同时也对本次活动纷纷点赞。

本次端午节主题插花活动,不仅向居民传递了节日祝福,为他们增添一份生活情趣,也让居民们进一步了解插花艺术的基本知识,陶冶了情操,获得精神的享受,增进了邻里间的互动与交流。(顾慧芳)

标签:居民;插花;花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