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锦塘社区:三社融合促创新 浓情端午粽飘香
2020-06-24 16: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为进一步发挥“三社联动”在社区治理中基础性、协同性和整体性作用,推动 “社区党建、社区协商、社区营造”三者有效融合,促进社区治理创新,6月20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锦塘社区三社融合社区微治理项目启动仪式暨“妈妈的灶屋间”端午节活动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顺利举行,斜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翻、社区治理条线负责人龚泉林、锦塘社区党委书记沈华芳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当天活动首先由陈翻致辞,陈翻充分肯定了锦塘社区近几年社区治理工作的创新与探索,并对“妈妈的灶屋间社区融合项目”和“幸福安康夕阳红便民服务项目”表示了期待。这两个项目将以传统文化节日、习俗以及为老服务、便民服务为抓手,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促进新老居民沟通、化解社区矛盾纠纷。随后,龚泉林为项目志愿者颁发了证书。

活动现场,主持人就端午节的风俗及相关传统文化进行了介绍,接着由现场居民分享各自家乡的风俗,通过分享激起各地风俗的“碰撞”,也拉近了在场新老苏州人的距离。紧接着的知识竞赛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到了最高潮,小朋友、家长积极与主持人互动回答问题,现场气氛高涨。最后,一组组家庭聚在一起包粽子,小辈向长辈学习,新手向前辈请教,在相互交流学习中,大家欢声笑语,现场气氛乐融融。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锦塘社区“三社融合社区微治理实验计划项目”的正式启动,作为“实验计划”的首批试点社区之一,锦塘社区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提升居民群众归属感为纽带,积极引导社区内生组织和力量,动员社区多元主体参与社区建设,增强社区居民的归属感、认同感,促进社区的和谐发展。(周铖)

标签:社区;治理;锦塘社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