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淞源社区:关爱失独家庭 “红管巾帼”在行动
2020-06-24 1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6月20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淞源社区妇联在“斜塘书院”内组织开展了“亲情守望,互助插花”父亲节关爱失独家庭主题活动。当天,社区“红色管家”的巾帼志愿者们与失去独生子女的父母一起在现场感受插花艺术的魅力。

活动中,来自社区社会组织——苏式生活文化艺术中心的老师居兰珍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插花的基本知识、基本花型和基础插花技巧,并亲手进行了插花作品的示范。大家兴致勃勃地开始剪枝、整理,边学边实践,创作出了一件件春意盎然、婉约雅致的插花作品。

淞源社区妇联主任周玉珍表示:“一直以来,我们都特别关注辖区内的困难家庭,经常组织红色管家志愿者上门走访慰问。今后,像这样为失独家庭举办的主题艺术插花活动还将持续下去,失独不失爱,希望所有失独家庭的生活能够像这些花儿一样美丽绽放。”

“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内我也能做出这么美丽的作品。我原以为这个世界已经都成灰色了,但是周围有这么多人关心我支持我,今后我会调整心态,让自己未来的生活过的像这些花一样美好。”一位失独父亲流下了幸福的眼泪。

据悉,淞源社区坚持以党建带妇建,引领妇联贴近基层,精准服务弱势群体,通过“红色管家”项目化建设、品牌化推进,不断扩大妇联组织的覆盖面,打造社区妇联工作新亮点。(顾轶平)

标签:插花;管家;社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