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丽莲韵让你心动 垃圾分类喊你行动
2020-05-30 08: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通讯员 项蕾)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积极鼓励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莲韵社区党委联合党建联盟单位苏州工业园区城市重建有限公司党总支,组织红色管家和“乐之韵”党员志愿者,开展以“美丽社区让你心动 垃圾分类喊你行动”为主题的户外宣传活动。

苏州评弹演绎垃圾分类要点

由周建英老师团队带来的原创评弹节目《垃圾分类人人都要记》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悠扬婉转的评弹声吸引了大批居民观看,表演团队用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传达着垃圾分类的要点,生动有趣又通俗易懂,台下掌声雷动。

趣味游戏体验垃圾分类乐趣

活动现场通过“垃圾我来归归类”“飞行棋”“手脚并用”等垃圾分类体验游戏,志愿者们巧妙地将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基础知识融入其中,吸引了许多大小朋友参与。居民们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提前模拟垃圾分类。几位带领小朋友参加游戏的家长表示,这些游戏都很有教育意义,孩子不仅学到了垃圾分类知识,玩得也很开心,都舍不得离开了。

红色管家引领垃圾分类时尚

活动中,随处可见红色管家的身影,红色管家志愿者积极向居民宣传如何分类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等,并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还为在场的居民认真讲解垃圾分类现状,告知社区居民如何分类并准确将垃圾投放到指定颜色的垃圾桶中。

生活垃圾分类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只有把好党建引领“方向盘”,用好“红色管家”指挥棒,才能真正让“红色细胞”活起来,以点带面,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工作。

标签:苏州评弹;垃圾分类;管家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