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车坊社区开展“三个一”廉洁主题活动
2020-05-30 0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为进一步推动社区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浓厚氛围,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车坊社区开展廉洁系列活动,由于疫情原因,廉洁文化宣传更加注重活动形式的创新,通过线上搭建平台,全面营造学廉、思廉、崇廉、守廉的良好氛围,确保廉洁教育入脑入心。

一次“反腐倡廉”专项会议

党员活动日,车坊社区召开“反腐倡廉”专项会议,党支部书记倪超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组织党员、群众观看《蜕变》等廉政教育片,通过典型案例,以案为鉴,敲响警钟,进一步增强党员及居民的廉洁意识。

倪超强调,社区党风廉政建设不能流于形式,必须把它提升为常态化工作,宣传到社区每个角落。每位党员务必加强自身建设,以身作则,坚决杜绝违法违纪行为。

一次“廉洁文化”诗文诵读

《廉洁诵》《墨梅》《石灰吟》……诗文的朗诵,如阵阵春风,将廉洁文化带到辖区居民的身边,又如一场春雨,滋润了每个人心中廉洁的种子。居民们跟着方菊老师声情并茂朗诵,时而发表对诗文的理解,时而发表对廉洁的感悟。读书修德、以德崇廉,读廉政书、做廉洁人,廉政的力量在诗文中更加凸显。

一次“廉洁文化”亲子绘画

一幅幅影射“廉洁”的作品映入眼帘,充满童心的孩子们用自己的画笔,形象地勾勒出他们心中的廉洁梦。李可然家庭的莲花作品是廉洁、出淤泥而不染的典型代表。许舒言家庭以梅、兰、竹、菊四君子之画勉励大家,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时刻警醒,清心自律,绘“廉”更倡“廉”,贪为耻、廉为荣。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车坊社区积极宣扬廉洁文化,倡导廉洁之风,将廉洁思想融入到社区文化建设中,让每一位居民在潜移默化间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奚萍萍)

标签:反腐倡廉;会议;廉洁文化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