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车主恭喜了!苏州交警推出新服务
2020-05-25 13:21:00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1
听新闻

曾经的你,在办理驾驶证补换时是不是这样:准备各项资料,去医院体检,到车管所或各车管分所,排队取号,受理窗口受理,收费窗口交钱,发证窗口领取新证。辗转多个地方,来回奔波才换到一本驾驶证,而如今,办理驾驶证换证,不用跑医院、照相馆、车管窗口,直接在邮政网点,现场完成体检、拍照和业务办理,一次性解决全部手续,只需安心等待证件邮寄到家,真正实现一站式办理。

如今,苏州交警部门推出贴心服务了。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驾驶人除了可以通过“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外,还可以就近选择“警医邮”邮政网点办理,最关键是不用再特地跑医院体检哦。

5月26日,记者从苏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为深入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从2019年6月起,苏州市交警支队联合苏州邮政和苏州平江医院推出“警医邮”服务,全力打造群众“家门口的车管所”。目前,全区45个“警医邮”网点可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补换领行驶证、6年内免检机动车申领检验合格标志等11项业务。

“警医邮”换证流程是:

第一步:驾驶人携带本人身份证、驾驶证就近选择“警医邮”网点。

第二步:驾驶人在网点依次完成便民体检、拍照。

第三步:窗口受理业务,确认邮寄地点。

第四步:车管所后台审核、制证归档,并委托邮政人员送证上门。

群众可直接在邮政网点“一站式”完成体检、拍照、受理,然后直接回家坐等驾驶证送货上门。

苏州车管所与苏州邮政还联合推出了更贴心的服务——从即日起,前10000名驾驶人朋友到警邮网点办理驾驶证(C照)的期满换证,可享受免费寄递服务。

除了期满换证以外,以下业务“警医邮”网点也可以办理?

(一)驾驶证业务

1、补领机动车驾驶证

2、期满换证(苏州本地C证以下)

3、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

(二)机动车业务

1、补、换机动车行驶证

2、补、换机动车号牌

3、补、换领机动车检验标志

4、机动车抵押与解押登记

5、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

6、6年内免检机动车申领检验合格标志

(三)互联网平台业务

1、互联网用户窗口注册

2、互联网用户变更

那么全区有哪些“警医邮”网点可以为市民朋友们服务呢?

这张网点表格请收藏。

苏州交警温馨提示:

1、以上各邮政营业网点均开通体检功能,暂只接受申请人本人办理业务,不接受代办;

2、业务范围暂只支持由苏州市交警授权邮政警医邮网点业务事项,驾驶证换证范围目前只支持苏州市车管所发证、年龄在60岁(含)以下的C照类证件;

3、参与活动的客户数以邮政产生寄递服务的客户数为准,最终解释权归邮政所有。

(苏报融媒记者 邹强 通讯员 袁毅)

标签:驾驶证;车管所;体检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