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新东苑社区合规化改造40多处群租房
2020-05-19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为进一步落实“431”专项行动,消除辖区内群租房安全隐患,5月12日、13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新东苑社区联合综治、综合执法大队、公安、物业等部门开展群租房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内40多处群租房进行了合规化改造。

前期,新东苑社区以网格为单位,分片包干到人,对群租房开展拉网式排查、地毯式筛选。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出租房存在环境卫生较差、电线乱拉乱接、疏散通道不畅通、违规隔断等问题。社区网格员对这些群租房房东进行反复宣讲政策和法律法规,强调违规现象带来的巨大安全隐患和后果。

同时,张贴限期整改告知书,疏导房东自行整改,部分房东已自行整改,但仍有部分房东不为所动,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进行劝诫,仍然口头敷衍拒不整改。此次行动中,联合执法队员针对拒不拆除隔断的群租房用铁锤对违建墙体进行拆除,一面面违规隔断被拆除,恢复房屋原有结构和用途,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据悉,新东苑社区将以铁的决心、铁的作风、铁的措施、铁的担当坚决打赢群租隔断房整治攻坚战,以对群租房“零容忍”的态度,将群租房整治工作持续到底,努力为居民打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 华芯纯)

标签:租房;安全隐患;房东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