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斜塘街道工联会举办劳动技能、安全生产PK赛
2020-05-19 0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当前,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前赴后继的团结协作与防控措施的有效落实下,人们的生活慢慢走向正轨,复工复产脚步日益加速,经济动力日益激活,每一位劳动者在平凡岗位上,用点滴行动和不懈拼搏,奏响了一曲新时代劳动之歌。5月16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工联会在安固工业园内举办了“砥砺奋进新时代,凝心聚力促生产”劳动技能、安全生产PK赛,进一步激励企业工会加强组织建设,加强员工安全驾驶意识、消防意识,杜绝违章作业现象,确保安全生产。

斜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孙慧娟出席当天活动,并为安固工业园颁发苏州市职工读书站荣誉、为奥英光电(苏州)有限公司颁发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状,激励大家持续弘扬工匠精神,做好复工后生产工作。现场吸引多家企业几十位企业工会会员参赛。

当天比赛主要分为叉车绕障碍比赛和消防竞赛两个部分。在叉车比赛中,速度和稳定性兼具的能力是重点竞赛技能。选手们纷纷耐下性子,尽可能在不把水瓶放倒产生扣分的情况下,尽可能地提高驾驶速度。有些技术比较娴熟的选手,过弯游刃有余,落地平稳,现场掌声一片。在消防大PK环节中,选手们快速反应,比拼速度的同时,强化对灭火器的使用技巧和熟练程度,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我们在比赛的同时,加强了技能,对我们工作来说更是一种锻炼。”现场参赛人员说道。据悉,斜塘街道工联会未来将更加注重组织建设和实践演练,做好辖区企业工会的“娘家人”,做好企业工会会员的“贴心人”,为企业复工复产、经济复苏增添动力。( 杜丽娟)

标签:企业工会;复工;安全生产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