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赞!苏企走出去建“云端小镇”
2020-05-18 10:25:00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1
听新闻

昨天(5月17日)傍晚,总部根植于苏州高新区的蓝海彤翔集团与山东省日照市政府在苏州高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合作共建高端数字创意云计算基地——“云端小镇”,共同促进日照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推动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日照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将依托当地良好的自然环境、人文氛围、产业基础等区位优势,从产学研一体化基地、企业聚集区、在线创作生产云平台、云渲染超级计算中心、新技术应用研究中心等方面,全方位、立体化打造“软件+硬件+应用+服务”的数字创意云计算基地。目标是,在未来5年内,将“云端小镇”建设成为国内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线上视频制作生产基地。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当地数字文化产业链条,带动创新创业,聚集高端人才,改善就业环境,提升日照园区层次,预计将新增就业岗位不少于3000个,催生创业孵化团队可达100个,为繁荣当地经济带来贡献。

记者了解到,蓝海彤翔是中国传媒大学苏州研究院的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公司,其成功研发出全球首个云端虚拟文化创意产业园一一蓝海创意云,并以其为核心,形成了一系列与之相关的软件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主要业务已涵盖互联网、影视传媒、云计算等领域。

该集团以苏州为总部,在北京、上海、广州、香港等地拥有10多家子公司。其蓝海创意云平台已聚集6万多家企业用户,15万多家工作室,近600万个人设计师,累计完成影视、动画、游戏等业务金额近60亿元,版权申请注册量已达3515件,形成了一个云端的虚拟文化创意产业园,也实现了几十万企业“在家上班”。(苏报融媒记者 周建越 文/摄)

标签:云端;苏州高新区;数字创意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