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对餐饮单位快速指导、靠前服务 “食安十条”全力护航夜经济
2020-05-14 16:28: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彭化成)昨天,姑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食安十条”,以简洁明了的十条要求对餐饮单位快速指导、靠前服务,全力护航“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发展。

商户和顾客是夜经济发展的一体两面,姑苏八点半”扩面提“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至关重要。据了解,食安十条”严格按“照《姑苏区常态化开展疫情精准防控工作指导意见》相关要求,从落实主体责任、疫情防控措施、员工健康管理、餐具消毒保洁、规范食品加工等多个方面,对餐饮单位提出了明确要求。姑苏区市监局食品安全监管处处长高瑜表示,眼下已经进入夏季,细菌生长繁殖迅速,食物容易腐败变质,更应当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食安十“条”出台之后,市场监管人员将按照“一户一策、全程跟进”的工作方针,全力堵住各类食品安全漏洞,营造“舒心、放心、安心”的餐饮消费环境。

为让餐饮单位尽快熟悉“食安十条”,昨天下午,姑苏区市监局还召开专题培训会议,吸引了40家获得“平安姑苏放心消费”授牌的餐饮单位、17家碧凤坊美食夜市餐饮商家参加。在现场,姑苏区市监局观前分局执法人员从后厨卫生保障、食物加工制作规范、工用具消毒等方面对“食安十条”进行了详细解读。裕兴记小馆负责人郑大昆说,作为餐饮商家更应当严格把控食品卫生,让市民放心而来,满意而归。

标签:姑苏;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监管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