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理由退货”消费者满意率100%
2020-05-13 16:2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叶永春)今年5月1日起,苏州启动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服务,首先在姑苏区等6个市区板块推行,截至目前,参与商户已增至3286家,累计受理退货525件,消费者满意率达100%。根据工作部署,6月1日起,这项服务将在苏州大市范围全域推开。

南京的林先生,是苏州启动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服务以来,首位在异地通过线上平台成功退货的消费者。5月5日下午,他在苏州的一家工艺品店购买了一个玩偶。回到南京,因女友不喜欢,他打算将玩偶退掉。他想起买玩偶时,商家门口贴着“无理由退货”标志,在苏州火车站乘坐高铁时,也看到过“苏州智慧315无理由退货平台”的宣传广告。

林先生打算试试苏州新推出的“无理由退货”服务。5月7日,他用手机搜索到“苏州智慧315”微信公众号,注册账号后,提交了退货申请。“填写流程还是比较方便的,选择商家后,还能选择距离商家最近的服务站。”提交完退货申请,林先生通过快递将玩偶寄往服务站。5月9日,他接到了服务站工作人员的电话,核实确认他的退货信息后不久,他的支付宝账号就收到了退款。

“申请,邮寄,确认后退款,不需要说明理由,比网店退货爽快。”对这次退货体验,林先生很满意。

据苏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统计,截至目前,苏州公示“无理由退货”承诺的商户已增至3286家,遍布姑苏区、吴江区、吴中区、相城区、工业园区、高新区。与服务相配套的管理服务站点已达30个、寄存点24个,可面对面为消费者提供线下无理由退货服务。6月1日起,张家港等4个县级市也将完成部署,届时,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服务将在苏州大市全域推开。

标签:退货;苏州;玩偶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