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姑苏区颁发苏州首张人才户籍“准迁证”
2020-05-13 16:2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申请人辛昌坤在姑苏区行政服务中心拿到了苏州市发出的首张人才落户户籍“准迁证”。□记者张健摄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胡毓菁)“5月1日,我在网上填报了人才落户申请,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落户‘准迁证’。”昨天,在姑苏区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窗口,来自江苏天创科技有限公司的辛昌坤,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一张户籍“准迁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据悉,这是苏州市人才落户“新政”执行以来,全市发出的首张人才落户户籍“准迁证”。“此次人才落户‘新政’的落地,将为苏州人才发展提供‘加速度’,加快构筑人才竞争发展新优势,进一步推动苏州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等国家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姑苏区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人才服务科科长范杰说。

今年26岁的辛昌坤,从6岁起便随父母来到苏州生活,对苏州有着很深的感情。2018年获得本科学士学位后,他又回到苏州发展,目前从事网络运营维护工作。此前,由于不满足原先的落户条件,他的户籍一直在老家江苏淮安。近期,得知苏州市推出人才落户新政后,他第一时间就进行了申请。“苏州对人才落户政策进行调整,体现了政府对人才的重视,让我们大学生对留在苏州发展充满信心。”辛昌坤表示,近年来,苏州城市发展日新月异,古城生活舒适便捷,这些都成为吸引他落户姑苏、希望在苏州实现自我价值的理由。

据悉,5月1日起,全市正式贯彻实施人才落户新政。姑苏区内个人申报业务由姑苏区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受理,受理范围是符合条件的个人申报人员。主要包括在国(境)外取得学士及以上学位,并取得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的留学人员、具有全日制本科学历及学士学位以上人员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数据显示,截至5月11日,姑苏区受理的人才落户申报数达1658人,预审通过1025人,居全市人才落户申报总量前列。截至5月10日,苏州大市范围共收到人才落户申请8755人。

范杰说,为全面畅通人才落户办理渠道,姑苏区在全市首创“人社+公安”两部门“一站式”联合办公,通过“两点一直线”并联模式,打通人社和公安两部门业务办理路径,实现受理、答复、办结“一站式”高效服务。接下来,姑苏区还将加强探索,结合疫情防控实际,进一步做好人才落户政策的推广和执行。区人社部门将适时深入市内各高校以及辖区重点产业园、孵化载体和企业,加大政策宣传推进力度,吸引更多优秀毕业生和有意落户古城的人员创新创业,并将提供面对面、零距离的人才落户事项集中式办理服务。

标签:落户;姑苏;人才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