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举行纪念国际护士节书画捐赠活动
2020-05-13 16:2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陆珏罗雯)笔墨书写时代,丹青绘就壮举。昨天,“礼敬白衣天使”——苏州市纪念2020年国际护士节书画捐赠仪式在市卫生健康委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副市长曹后灵出席活动。

昨天是国际护士节,今年护士节的主题是“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卫生健康委、市文联、市红十字会、苏州日报社联合主办。

截至2019年底,全市共有40387名护士,占全市卫技人员总数的44.36%。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市护理工作者冲锋在前,坚守在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医学观察点等战“疫”关键岗位;苏州还先后派出349名医护工作者驰援湖北最前线,其中护士有253名,占比超七成。

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崇高的职业精神。

白衣天使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了苏州书画艺术家。他们纷纷挥毫泼墨,精心创作书画作品,并通过市红十字会捐赠医护人员、医疗单位。昨天的活动现场,市文联捐赠了书画作品871件,其中书法作品416件、美术作品455件。受捐护士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来自各方捐赠的物资不仅让他们免去后顾之忧,也坚定了他们战“疫”必胜的信念,爱心单位和市民是他们的坚强后盾。

活动上,市卫生健康委宣布了今年苏州市“优秀护士”名单,36名护士获表彰。

标签:护士;国际护士节;书画作品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