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年新增10万套!苏州政策性租赁房获贷款支持
2020-05-11 15:13: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看苏州专稿 文/史博文】

重磅好消息!上周六(5月9日),中国建设银行与全国6个城市签订《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战略合作协议》。发放至少1900亿贷款发展租赁支持发展租赁房其中,就有我们大苏州!

建行将支持6个城市筹集80万套政策性租赁住房

什么是政策性租赁房?

政策性租赁住房是由政府给予政策支持、企业和其他机构投资建设,小户型、低租金,面向城镇无房常住人口供应,主要是非户籍常住人口和新落户的新就业大学生等新市民群体。

6个试点城市分别是广州、杭州、济南、郑州、福州、苏州。中国建设银行将向这些城市提供包括金融产品支持、房源筹集运营、信息系统支撑等一揽子的综合服务。

政策性租赁房有何特别之处?

政策性租赁住房以小户型、低租金的房源为主,面向大城市中的非户籍常住人口和新落户新就业大学生等群体,解决这部分人租不起市场化租赁房源,只能租住在城中村或者合租、群租的问题。

与政府投资新建的公租房不同,政策性租赁住房由市场主体投资、建设、运营,既有新房源,也有对存量住房的改造。各试点城市也可因地制宜,结合自身特点筹措房源。

10万套政策性租赁房来了!

看苏州记者从苏州市住建局了解到,目前,苏州市约有市场租赁住房165万套(间),政府提供的公租房15.5万套(间),其中15万套(间)用以安排新就业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等新市民居住。

而按照中国建设银行与苏州市签订的《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战略合作协议》,建设银行苏州分行预计将提供200亿元的贷款,支持苏州市在未来三年内提供约10万套(间)政策性租赁住房。

苏州市政府与中国建设银行总行签约仪式

“租得起、租得到!”

“政策性租赁住房是政府给予的政策支持。特别针对苏州这样外来人口居多的城市而言,政策性租赁住房的发展还可以补齐租赁市场缺少小户型、低租金房型的短板。”

苏州房地产协会专家盛承懋告诉看苏州记者,未来,随着政策性租赁房的推出,可以让新苏州人们在改善居住条件的同时,都能租得起,租得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