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车坊社区多举措落实安全整治
2020-04-10 08: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通讯员 陆文强)为巩固“431”专项整治成果,切实做好社区安全生产工作,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车坊社区在3月开展了安全整治回头看工作,对各类隐患回潮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

针对群租房、车库出租住人、楼道乱堆放、楼道停放电动车等隐患回潮问题,车坊社区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通过约谈业主、限期整改、社区集中清理等形式进行全面整治。截至目前,社区内群租房已全部进行合规化改造,车库出租住人全面清理完毕;楼道乱堆放、电动车等易回潮问题,社区在集中整治后,已联合物业组建日常巡查小队,通过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做好隐患问题的常态化管理。

同时,社区还依托网格化管理,对辖区内涉及群租房、车库老人自住、生产经营等存在潜在隐患的对象进行贴牌管理,设置对应的网格。按照网格区域划分,由所属网格的网格员负责每日巡查,及时发现区域内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上报并整改。社区将“431”整治工作嵌入网格化治理体系,实现了对各类安全问题的动态监管。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车坊社区将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持续推进“431”安全整治工作,在不断强化网格职能的同时,加快构建社区安全生产的长效管理机制,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网格;社区;整治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