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星涛社区书记傅月明:战“疫”一线的“当家人”
2020-03-07 12: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通讯员顾少华吕佳程)近日,武汉封城前返苏的小陈连续在微信朋友圈发出一组图文信息,感谢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星涛社区党委书记傅月明在第一时间上门关怀武汉返苏人员,并由衷表示在苏州这座城市感受到了温暖。

事情的由来是这样的:1月23日(小年夜)下午,星涛社区有一名武汉人员小陈回到辖区内,社区网格人员获知信息后,第一时间上门做好登记上报工作,并对其所在楼道进行全面消毒,还送上了防护用品,要求其自行在家隔离,不要外出,同时报备每天的体温情况。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1月26日(大年初二)下午,一直惦记着小陈的傅月明自己花钱购买了大米、食用油、生鲜食品和防护用品,亲自来到小陈在社区的租住地,上门慰问该武汉返苏人员,并亲切要求其定时将身体情况、体温数据汇报给社区,有特殊情况第一时间联系社区。

据介绍,星涛社区管辖莲花新村五区和莲花新村七区两个动迁居民小区,十多年来,社区常住居民及外来人员维持在2.5万-2.8万人之间。其中,莲花新村五区建有动迁居民楼148幢,是园区最大的动迁居民小区。由于社区规模大、人口多,苏州市还作为特例允许莲花五区中心位置建有农贸市场。另外,社区地处科技创新区和双湖板块接壤的咽喉位置。这些特殊因素使得星涛社区历史管理因素极为复杂,是斜塘街道所有社区中公认管理难度最大的社区。

在此次突发疫情防控工作中,星涛社区的防控形势自然十分严峻。作为这个特大社区的当家人,傅月明不仅要兼顾社区环境整治、车库群租房整治、物业管理、安全检查、邻里纠纷等琐碎繁重的日常事务,更是从年前至今带领社区工作班子天天坚守在防控第一线。

一个多月来,傅月明每天巡回在社区街巷里,发放防疫资料,劝导路人注意防控;他参加街道防控会议后,第一时间多次召集社区防控会议布置工作;他和同事一起加班加点,几百次拨打电话对外来人员进行排查;他发动部署勤廉青年志愿者30多名和老党员志愿者20多名开展疫情防控,同时联系党建联盟单位志愿者开展行动;在封堵两个大门和10个围墙口子时 ,他更是一个不漏地实地巡回指挥监督。

在傅月明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星涛社区的防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他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社区;星涛社区;疫情防控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