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淞渔社区践行雷锋精神为抗击疫情助力
2020-03-07 12: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通讯员 赵荣荣)3月5日是“学雷锋日。尽管疫情防控形势有积极变化,但战“疫”未止。连日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淞渔社区工作人员踊跃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用自身行动诠释着“雷锋精神”的新时代内涵。

网格管家,帮您到家。3月5日,淞渔社区网格员张晨接到了一位居民求助电话,他说:“我是租住在34幢301室的赵某某,痛风发作导致现在行走困难,但是家里治疗痛风的药物和饮用水都没有了,想问问社区网格员能不能帮忙购买。”张晨立即表示没有问题,稍后就可以帮忙送上门。类似这样的求助信息每天都有,哪怕不是网格员的工作范畴,他们也尽自己所能帮助居民,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同样是在3月5日这天,淞渔社区工作站迎来了一位居民,“我隔离期上周就结束了,想问一下咱们社区缺志愿者吗,我可以加入你们吗?我就周一周三上午有课,其他时间都可以来帮忙的。”她叫孙蓓蓓,租住在淞渔社区,在隔离期间看到网格员们的暖心服务和社区工作人员的日夜坚守,希望可以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她主动找到社区,请求加入志愿者行列,与大家一起并肩战斗。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无数的“雷锋”在默默负重前行。无私奉献的淞渔人,以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以主动作为的历史使命感,以坚忍不拔、奋发向上的“淞渔风采”,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赋予新的荣光。

标签:雷锋精神;网格;社区工作人员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