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127家餐饮明起恢复堂食
2020-03-07 08:33: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一场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苏城的吃货们“蛰伏”了一个多月,现在好消息来啦!

从3月8日起,苏州姑苏区首批127家餐饮单位开始正式恢复堂食,星巴克、肯德基、麦当劳、松鹤楼……

这些你们心心念念的美食就能堂食啦!

姑苏区首批恢复堂食餐饮单位一览表

给吃货们的温馨提示

✔入店请主动出示“苏城码”绿码,并配合测温。

✔按店内指引,就餐间隔就坐,保持人员距离一米以上。

✔除就餐时间外,其余时间段请全程佩戴口罩。

✔文明就餐,错峰就餐,不喧哗,不闲聊。

✔鼓励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

✔优先使用手机扫码支付,现金支付需登记有效证件。

自全省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由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后,姑苏区部分餐饮单位有序经营,已具备了恢复堂食的基本条件。为积极回应姑苏广大居民的生活需求和部分餐饮经营单位对恢复餐饮堂食的强烈呼声,姑苏区餐饮商会、苏州市面业小吃协会、姑苏区宾馆协会于今天联合发布了《当前进一步优化餐饮行业疫情防控措施加快复工复业的工作指引》。

《指引》针对辖区行业协会内有恢复堂食意愿的各成员单位,从餐饮企业基本复工条件、用餐人员管理、从业人员管理、营业场所管理、采购和加工管理等方面要求进行了明确和规范。

据了解,为有序恢复餐饮业堂食服务,姑苏区政府专门成立了复工指导组,将会同辖区各街道,行业协会,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星巴克等品牌连锁企业总部,为申请单位提供专科化指导,共同做好餐饮服务单位在经营过程中的监管、督导和服务指导工作,严格遵守国家、省、市疫情防控要求,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苏州市食品经营单位新冠肺炎疫情和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指导手册》要求,开展餐饮堂食服务。

按照“民生优先、分批分次、安全有序”的原则,姑苏区首批127家餐饮单位,将于3月8日开始正式恢复堂食,下一步将继续分批、有序指导恢复姑苏区餐饮单位堂食。

同时也欢迎广大居民共同监督对不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餐饮单位姑苏区有关部门将停止经营堂食对违法违规的,依法查处。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