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食品货源充足价格回落 全力以赴做好保供稳价
2020-02-11 17:38: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苏州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数据显示,春节后苏州主副食品价格持续回落,市场总体量足价稳,青菜的市场零售均价和1月28日相比,下降幅度达到四成多。

据市发改委有关人士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发改委协调相关部门保供稳价,全力保证市民“菜篮子”“米袋子”量足价稳。增加米、面、食用油、肉、蛋、水产、蔬菜等品种的供应,逐步增加地产叶菜类、淡水鱼类销售数量。组织动员农贸市场恢复和增加营业摊位数量,支持企业加大生鲜、副食品、方便食品市场供应,增加配送频次、加强补货补柜。优先放行运输肉、禽、蛋、水产、奶、菜等生鲜农产品的车辆,确保绿色通道安全、畅通。

据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数据,目前我市超市、农贸市场主副食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猪肉、淡水鱼价格平稳波动,蔬菜整体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价格普遍下行。其中,前期因集中购买导致价格涨幅较大的大白菜、包菜、青菜、白萝卜等,价格回落到正常价位。青菜、包菜、大白菜、白萝卜零售均价分别从1月28日的每斤4.01元、3.32元、3.45元、3.05元,回落到2月9日的每斤2.29元、2.33元、1.79元、1.77元。鸡蛋价格持续下行,从1月28日的每斤5.67元,回落至2月9日的每斤4.24元,市民不必囤积购买。(记者 尤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