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民 未被通知的预约号不要着急领取口罩
2020-02-11 17:45: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看苏州专稿 文/王子谦】

防控疫情,口罩成为了紧俏商品,苏州多方组织货源,采取网上抽签供市民购买。

在园区一家位于商业中心内部的药店,一早就有人来买口罩了,不过人不多也就三四个人,和之前药店买口罩排长队的情况比起来,好了很多。五个口罩,一共6.5元,预约的话也就两三分钟就买好了。

从昨天开始,一共持续五天,之前在健康苏州等手机平台上预约并且中签的市民都会收到短信通知,短信里会告知购买口罩的时间和药店地址,让市民错开时间,分批来领取,尽量减少人群聚集,避免造成二次感染。

比如这家药店,根据软件统计,昨天来买口罩的,共一百多人次,每人限购五个。当天领取,过期失效。

药店方面介绍,接下来还会不会继续进行口罩预约销售,他们也会及时跟进相关要求进行安排。

前天,国家发改委也表示,为保障口罩需求,有关部门第一时间组织口罩生产企业恢复生产,增加口罩产量,此外,口罩扩产增能还鼓励多渠道进口,在政策推动下,除了从事医疗器械、防护产品的企业加班加点生产或紧急扩产以外,比亚迪、上汽通用等上市公司也官宣“兼职”相关生产线。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