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区严封闭片区大包围 苏州古城居民区疫情防控实现全覆盖
2020-02-08 14:29: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今天(2月4日),居住在仁安新村6幢至15幢的居民发现,原本一向无人管理的小区开始“拦路设卡”。社区网格员颜扣宝带头,在小区唯一的入口处设置了疫情防控临时服务站。8名党员组成服务分队,在现场为每一个进入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相关信息。“进小区的每个人都要登记,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大家负责。”颜扣宝说。据悉,继在全区范围全面实施小区“封闭式管理”之后,今天(2月4日)开始,姑苏区对辖区无物业开放式小区进一步加强管理,从严防疫管控。“小区严封闭,片区大包围,在古城实现疫情防控全覆盖。”姑苏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防控组组长谢叶虎这样说。

古城区居民集中,住宅小区众多,人员流动性大,集聚度高,是此次疫情防控重点区域之一。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最大程度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今天,姑苏区相关街道迅速行动,全线出击,通过各种举措,加强无物业开放式小区管理。虎丘街道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面对辖区既有城中村,又有众多开放式的老街小巷和零星小区未纳入规范物业管理的现状,积极依托156个综合网格,以落实地毯式网格管理、加强全天候道路管控、强化全覆盖“一日一消”、严格高密度做好居家观察、加大全方位群众监督力度等举措,筑牢防控防疫“五道墙”,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此外,针对区域特点,虎丘街道从即日起,还把辖区划分为五个管控片区,由公安、交警、特警、城管及社区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实行道路交通路面联防联控。人员进入需要测量体温,外来人员需要进行登记,租户需出示暂住证。对于居民和租户,街道将发放出入凭证,外出时必须佩戴口罩。在管控期间,外卖、中介、快递人员禁止进入区域。

双塔街道辖区无物业小区较多,近日,街道将这些小区与邻近的社区连成一片,纳入到“大物业”的保护范围中,一方面减少出入口的数量,将释放出来的人员和物资全部向重点出入口集中,设卡排查;另一方面也有效地将无物业开放式小区纳入了物业公司的“羽翼”之下予以保护,消除无物业开放式小区防范疫情风险的盲点。

双塔街道唐家巷社区钟楼新村一共有26幢居民楼774户居民,是一个无物业的开放式小区。今天,该小区正式进行封闭管理。原有的甲辰巷、钟楼头、干将路3个主要出口进行封闭,仅保留钟楼新村西(双塔市集)出口,用于小区居民日常通行。社区工作人员、区级机关党员干部防控行动突击队队员以及城管人员组成临时物业人员,担任起该出入口的检查工作。居民李咏梅说,因为没有物业管理,新村里人员混杂,大家对疫情发展很担心,“现在,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据悉,接下来,双塔街道将对里河新村、杨枝新村等成片新村实行共享物业,联合大包围封闭检查;对城湾村、蔡家村等外来人口集中的城中村,将落实第三方封闭检查管理,保证古城居民区实现疫情全面管控。(苏报融媒记者 胡毓菁/文 通讯员 孙晴 唐艳/图)

标签:物业;疫情防控;管控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