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国家质量基础项目开工 引领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
2020-01-19 16:2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苏州国家质量基础(NQI)项目奠基开工仪式在相城区举行。苏州副市长杨知评出席开工仪式。

国家质量基础支撑并服务于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不仅被国际公认,更是保障国民经济有序运行的重要技术规则,促进科技创新的重要技术平台,提升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技术手段。

苏州国家质量基础基地将按照“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思路启动建设,目标是打造“一网四平台”,即苏州检易网、国家级标准协作平台、国家级检验检测认证平台、一流的检测技术科研平台、一流的高端人才集聚平台。

基地将整合苏州市质检院、计量院、纤检院等技术机构的优势和资源,重点建设国家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质检中心、省机器人及智能加工装备产品质检中心,配套建设国内领先的综合性环境试验、电磁兼容实验室,规划建设一批重点实验室和高端技术服务平台。

基地建成后,将在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纳米技术等技术标准、产品检测领域形成产业带动效应,吸引更多高新技术企业落户苏州。同时,将推动与国内顶尖科研院校及国际知名检验检测认证机构的战略合作,着力加强基础、前沿和关键共性技术攻关,示范带动全社会资本发展面向设计开发、生产制造、售后服务等全过程的检验检测认证服务,推动苏州市检验检测认证产业高端化、高质量发展。(苏报融媒记者 叶永春 通讯员 颛孙冠 群陆仪)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