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太湖梅花节开幕 下个月将迎来最佳观赏期
2020-01-19 09:4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又到一年赏梅时,暗香盈袖觅芳踪。昨天,第24届苏州太湖梅花节在林屋梅海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到3月28日,为期两个月。

苏州环太湖地区是著名的探梅胜地,早春探梅赏梅的习俗流传甚广。太湖西山岛种梅历史悠久,始于汉唐,盛于南宋。“林屋梅海”是岛上最具代表性的赏梅佳境,是中国最大的赏梅基地与梅文化活动中心之一。因天气较冷,目前景区内梅花开放的不多,预计2月份将迎来最佳观赏期。

作为太湖西山岛最具影响力及品牌效应的旅游节庆,本届太湖梅花节活动将延续以往“畅游林屋梅海,乐享岛居生活”的主题概念,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打造别开生面的活动体验。线下活动除了传统舞台表演,还有主题场景打卡、汉服礼仪文化展演等内容;另开设梅花创意集市,游客可在游玩之余,既能观赏非遗民俗工艺品,还能品尝到来自台湾和苏州本地的特色美食。在线上同时举办“美好时光”抖音大赛,形式新颖,奖品丰富,让游客有更强的参与感。

同时,为顺应文化和旅游消费提质转型升级新趋势,响应江苏省文化和旅游惠民新政策,西山景区还给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了两大优惠政策。一是对我省13市市民分批分段免费开放岛上石公山、古樟园、禹王庙、罗汉寺四大景点;二是太湖西山岛个人旅游年卡优惠,游客能够以99元的优惠价办理原价158元的西山岛个人旅游年卡,一年内畅游旅游卡所含所有景点。

近几年,西山农业园区(金庭镇)坚持以推进全域旅游为根本,以空间区位、产业特色、重点项目为依托,统筹规划“两带三区一半岛”产业布局,逐步优化旅游产业结构,不断完善旅游配套基础设施。金庭着力发展太湖山水文化、暴式昭廉政文化、江南乡村特色文化,不断推进文旅产业特色化、全域化、品牌化,绘出践行“两山”理论的最美“金庭画卷”。(驻吴中区首席记者 范易)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