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板块爆发资本市场 2019年企业上市创历年新高
2020-01-14 10:24:00  来源:苏州新闻  
1
听新闻

【时政专稿/黄冠华 蒯军】

近年来,苏州加大支持企业上市工作力度,鼓励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刚刚过去的2019年,全市新增境内外上市企业21家,数量创历年新高。苏州板块集中“爆发”,资本成为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助推器。

在位于苏州科技城的山石网科,一些金属“大块头”服务器,守护的可能是各行各业的关键数据,也可以是我们每个人的银行账户信息。在网络时代,信息安全成为一个快速发展的新兴产业。过去三年,山石网科每年投入的研发费用都占到销售收入的近30%。

去年9月,山石网科正式登陆科创板,有了资本市场的源头活水,企业的创新研发也有了资金的保障。

山石网科董事长兼CEO罗东平表示,如果没有资本的支持,企业只能进行尝试性的投入,如今通过资本市场募集资金,企业就可以全力投入研发,这对企业的整个战略影响非常大。

科创板的设立,为很多像山石网科这样的创新型企业,提供了量身定制的融资渠道。去年全年,共有70家公司在科创板上市,其中6家来自苏州,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生物医药等苏州的特色产业优势明显。

作为地级市,苏州在资本市场的突出表现值得关注。这背后,既有企业自身基本面好、成长性高的因素,也离不开苏州多年来对资本市场的深入研究,以及对企业上市工作的大力支持。

在罗东平看来,苏州非常开放,既支持企业,也懂得企业,更知道企业在哪个阶段需要什么样的帮助。罗东平表示,企业选择来苏州发展是非常正确的决定。

本台特约评论员孙学文认为,新经济类的公司上市,表明苏州经济的转型升级取得了一定的突破,苏州后续在互联网、人工智能以及生物制药方面,或还会有更多的公司登陆资本市场,这也有利于苏州的高质量发展。

市委市政府提出,要支持企业上市、支持上市企业,还将围绕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这一主线,加强后备企业培育,以更大力度支持企业通过境内外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