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你为我们建高楼,我为你们做年夜饭,中建三局三公司送“福”到工地
2020-01-12 11: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2日苏州讯 “高楼的拔地而起,你们是最大的功臣。提前祝大家新春快乐,干杯!”1月9日,中建三局三公司江苏分公司联合苏州中心广场社区为苏州国金项目一线建筑工人们精心筹备了一桌丰盛的年夜饭。

  伴随欢快的贺新年音乐,工友们一起唠家常、包饺子、制中国结,书法家在现场挥毫泼墨送上“私人定制”的春联,满屋子弥漫着浓浓年味。

  

  

  “平日里,这双手都是与钢筋混凝土打交道,看来包饺子和绑扎钢筋差不多的原理嘛!”来自河南的钢筋工游全礼感慨道。在包饺子现场,一盘造型别致、形似麻绳的饺子格外引人注意。这些饺子均出自木工冯大勇之手,他说这是老家独有的“四川饺”。冯大勇来自四川南充,在苏州打拼已近20年,在苏州国金项目已有5年时间,做完这个项目,就回老家了。

  

  “我有5个孙子,我要亲手给他们一人编一个小中国结,带回去作为春节礼物,再编一个大中国结挂在家里的墙上,看上去喜庆。”来自安徽的钢筋工许春权乐开了花,跟着工作人员学得有模有样。

  “背井离乡修大厦,保质保量竣国金。”当志愿者把这副春联送到工友们手中时,大家眼里笑出了泪花。450米高的苏州国金,从开工至今已修建了8年多,2020年上半年即将竣工,建筑工人们也即将陆续退场。

  “我到这个工地时,这儿还是一片平地,8年来,这栋楼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眼看着它一点点长高,马上要离开,真舍不得。”钢筋工游全礼动情的说道。

  

  一本由摄影师赵培根蹲点拍摄苏州国金建筑工人们8年的高空工作照、生活照、大楼成长照的图册,作为特殊的春节礼物赠送到工友们手中。除了这些,“春节大礼包”里还包含了大家手工制作的中国结、“私人订制”的春联、福字、皮手套、具有苏州元素的丝巾等。(付小杰)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