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登录对方ID手机被锁遭敲诈 上当后反向骗子学骗术
2020-01-08 14:53: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赵晨民)以游戏“皮肤”为饵,廖某诱骗其他玩家登录其预先准备好的苹果ID,然后锁定对方手机敲诈钱财。近日,相城区检察院对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的廖某提起公诉。让人吃惊的是,廖某这一套是他自己上当后拜骗子为师学来的。

住相城区的小刘爱玩“王者荣耀”。2019年1月4日,热衷玩“王者荣耀”游戏的小刘,在游戏中看到有人发布信息说,如果能帮忙打到铂金等级,就送100元游戏“皮肤”。小刘立刻加了对方QQ好友,之后对方发来一个苹果ID和密码,要求小刘登录操作。登录后不久,小刘发现自己的手机被锁了。对方告诉他,如果不转钱给对方,手机里的东西都会丢。情急之下,小刘通过微信发给对方一共554.86元。但对方仍不肯给小刘解锁,小刘这才报了警。苏州警方很快在广西将犯罪嫌疑人廖某抓获归案。

据廖某交代,他同样热衷于玩“王者荣耀”。2018年10月,曾有人以帮忙打段位送游戏“皮肤”的幌子,诱使他登录了对方给的账号密码,结果手机被锁。廖某无奈只能转账。转账之后,廖某非但没有想到报警,反倒觉得这真是个来钱的好办法。于是,他联系对方要学这门“技术”,在廖某向对方交了数百元“学费”后,对方一步步教了廖某。2018年11月至2019年1月间,“学有所成”的廖某以同样的手段作案10起,锁定苹果手机10部,索得财物合计1400余元。从一名受害者变成了一个施害者,如今的廖某后悔不已。(本文感谢相城区检察院王金艳支持)

标签:游戏;皮肤;城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