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高速接入全国高速公路“一张网”车辆实现“自由流”顺畅通行
2020-01-02 09:41:00  来源:苏州新闻  
1
听新闻

【时政专稿/顾正华】

1月1日零点,苏州市管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全部取消,接入全国高速公路“一张网”,高速出行实现“自由流”通行。

苏州市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伟明向指挥部报告了苏州高速的准备情况。

前晚,全省动员会后,苏州高速公路管理部门随即启动撤站并网工作。在苏嘉杭高速盛泽主线收费站,晚上11点40分,最后一辆盐城号牌货车驶过收费亭,标志着苏州高速省界收费完成历史使命。从事收费工作已有七年的周斌,昨晚特意推迟下班,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苏嘉杭高速盛泽主线收费站工作人员周斌介绍,本来晚上11点就下班了,现在延长到12点, 能够经历全国联网的历史时刻大家都感到很荣幸。

随后,交警部门对车辆进行分流,路政部门迅速完成车道切换。今天零点,全国高速公路同步系统切换成功,“自由流”车道正式开始放行。

在“自由流”车道,车辆可按最高限速正常通行,不用像过去那样在省界收费站排队等候。

从1月1日起,高速公路收费标准也有所调整。车辆收费实行“走多少路、收多少钱”,分段计费、扣费;同时车长小于6米的8座、9座小客车收费将由原二类客车降为一类客车标准;通行费计费标准从原来的5元取整,调整为精确到元;ETC车辆由系统自动精确到分收取。

此外,1月1日零点,随着常嘉高速主线开通,市民驾车可直达杭州湾跨海大桥,比走苏嘉杭高速缩短约20公里行程。

苏州市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巧元认为实施“自由流”通行之后,整个长三角又增加了一条区域性干线高速公路,将会促进苏浙沪之间的区域交通流更加完善。

常嘉高速公路主线为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每小时,开通后将有效缓解苏嘉杭高速交通压力。

标签:时政;高速公路;苏州市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