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较强冷空气今起影响苏城 明天气温将大幅“跳水”
2019-12-26 15:21: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目前北方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12月26日上午将自北向南影响苏州市,27日气温将大幅度“跳水”。苏州市气象台睡天发布了降温报告、大风报告,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短期内,高空暖湿气流依旧活跃,低层冷空气活动频繁,在冷暖空气的共同作用下,苏城依然多降水天气。苏州昨天仍以阴雨天气为主,早晨的最低气温为9.8℃,上午以阴天为主,白天气温缓慢爬升,截至下午3时,最高气温上升到了13.1℃,午后又下起了雨。

  昨天14时,这股较强冷空气的前锋已抵达承德、太原到黄陵一线,预计今天上午将自北向南影响苏州市,苏城48小时最低气温降温幅度可达8℃~10℃, 27日和28日早晨的最低气温可降至0℃~2℃。冷空气影响时,将伴有5~7级、水面阵风8级的西北大风。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上午雨止转阴天,下午到夜里阴到多云,东北风3~4级,后半夜西北风,风力逐渐增强至5级,阵风6~7级,水面阵风8级。气温开始走下坡路,今天的最低气温在7℃左右,最高气温在10℃左右。预计明天随着冷空气主体的南下,天气逐渐转好,为多云到晴的天气,不过气温将出现大幅度跳水,预计在2℃~8℃之间。(苏报融媒记者 邵群)

标签:冷空气;苏州市;最低气温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